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美人鱼的博客

一针一线一世界 一草一木一春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牛奶馒头  

2014-09-24 17:39:36|  分类: 美人鱼的私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好长时间没更博,人懒没办法,做个馒头发个博,哈哈,有点那个啥……

牛奶馒头的做法,网上铺天盖地。但还真不一定人人能做好。常常也会有姐妹问我面怎么发,其实也没诀窍,酵母给足,温度适宜就能发好面。据行家们说,温度最好是28度左右。温度低时间发长些,温度高时间就短,具体情况具体分析。

牛奶馒头说实话还真好吃,个人感觉比面包什么的西点要健康,也比较符号中国人的口味。起码无高糖高油啊,这三高弄得,呵呵。

材料:面粉500克,牛奶250克,安琪酵母5克,糖20克。

牛奶我用过蒙牛,伊利,最近用的德运和好沃德,感觉更好些,接开锅一股子奶香,不晓得是不是崇洋心理在作怪。
发面不用多说,材料混合揉均,不需要光滑,盖上保鲜膜,静置等待发酵。

发好以后,开始做了。这里我用到了压面机。以前没有压面机,完全手揉,但排气不彻底,揉不到那种光滑程度就已累了,以至于做出来的馒头蒸完后表面坑坑洼洼的,没什么看相,咱不是要求尽量精益求精吗,压面机能解决这个问题。面团经过压制后很光滑了,基本无气泡了,然后将面片卷成筒状,卷之前我在面片上刷点牛奶更好粘合。然后切成适当的大小,然后再静置一段时间二次发酵,然后上笼蒸,再然后就是吃了。

馒头热吃暄软,凉吃劲道,大爱

上图,没想着发博客,所以过程没拍,等蒸出来以后才想到拍一拍,呵呵,所以只有成品图

这是压面机压出的片片

牛奶馒头 - 美人鱼 - 美人鱼的博客
 
这是切好成型的样子,看表面是不是很光滑呀
牛奶馒头 - 美人鱼 - 美人鱼的博客
 
 看这切面,有层次感
牛奶馒头 - 美人鱼 - 美人鱼的博客
 
牛奶馒头 - 美人鱼 - 美人鱼的博客
 
被我撕成这样了牛奶馒头 - 美人鱼 - 美人鱼的博客
牛奶馒头 - 美人鱼 - 美人鱼的博客
 
顺便做了玫瑰花,呵呵
牛奶馒头 - 美人鱼 - 美人鱼的博客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9)| 评论(6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